青梧老

伪抑郁症笔记(二十五)

丝毫不差的感受 也在学着与自己相处

星空下的局外人:


--生活习惯怎么争论啊--


刚刚坐在客厅,开着灯吹着空调写了将近一个小时练笔的评论,写到一半父亲冲出门来,指着我一通说教,不外乎就是为什么这么晚还不睡觉的话。


我争辩说屋里没空调有点热,自己这还有点东西没写完,想写完再睡,他就会反驳我这都是借口。


吵了两句心里委屈,掉着眼泪带着耳机开大音量干脆直接屏蔽对方气急败坏的吼叫。我心里明白我不能吵,一家人生活习惯的事是吵不明白的。


冷静下来想一想也觉得熬夜的确是自己的问题。
然后就开始回想这一切到底为什么。


在学校是把自己搞得团团转,一些必须要做但不喜欢的,还有一些是理智上愿意做的却获得不了愉悦感的事充盈掉所有时间,忙忙碌碌到很晚,晚上躺在床上就不想睡,总想再做点真正让我快乐的事。


放假了则是白天昏昏沉沉的,睡不醒,也无牵无挂的。父母把你当小孩,只许他们干涉你不许你干涉他们,老人把你当宝贝,用他们的方式一味地对你好。本质上你只是一个人。


这种赤裸的孤独是可以把人逼出病来的。比如沉溺在不断的追逐刺激当中,所以追爱豆追剧写文。一刻没有感情寄托和交流就会疯掉的人只得把情感的宣泄用于这些上面。自然的就会被认为是“不务正业”,更自然的就只好在深夜的时候才能冷静下来面对自己。


深夜是唯一不会痛苦的时候。因为全世界都在用无可替代的睡眠独自与黑夜和解着,所有人都在此刻孤独,而自己也就不那么奇怪而特殊了。


所以想想自己的确也很失败了。
这么久了,我还是学不会与自己相处啊。



真的无比害怕被抛弃。
却也潜意识觉得自己不值得任何人在意。


希望大家都被善待。晚安。

评论

热度(2)